2018年12月普通话考试报名通知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普通话等级证书

普通话考试是对应试人运用普通话的规范程度、熟练程度的口语考试。考试形式为口试。普通话水平等级分为三级六等,即一、二、三级,每个级别再分出甲乙两个等次;一级甲等为最高,三级乙等为最低。普通话水平测试不是口才的评定,而是对应试人掌握和运用普通话所达到的规范程度的测查和评定,是应试人的汉语标准语测试。应试人在运用普通话口语进行表达过程中所表现的语音、词汇、语法规范程度,是评定其所达到的水平等级的重要依据。

▲证书作用

根据各行业的规定,有关从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达标要求如下:

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外教育单位的教师,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其中语文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普通话语音教师不低于一级;高等学校的教师,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三级甲等,其中现代汉语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普通话语音教师不低于一级;对外汉语教学教师,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甲等。

报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

师范类专业以及各级职业学校的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

国家公务员,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三级甲等。

国家级和省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一级甲等,其他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的普通话达标要求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规定执行。

话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等表演、配音演员,播音、主持专业和影视表演专业的教师、学生,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一级。

公共服务行业的特定岗位人员(如广播员、解说员、话务员等),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甲等。

*普通话水平应达标人员的年龄上限以有关行业的文件为准。

▲报名对象

< 一>

省级工作单位(社保为省本级,高校、事业机关单位直接携带工作证明,其他省级工作单位需附社保证明)

报名费65元

(测试当天携带相关材料:工作证明、社保证明)

< 二>

一般单位或他校学生

报名费150元 赠培训

*注:省级单位工作人员可放弃省级测试名额,选择培训项。

▲ 普通话等级证书

培训时间:测试当日,时长1-2小时

培训内容:考试流程讲解、考试技巧、心理状态调整

费用收取:测试当天统一收取(推荐使用银行卡支付、现金自备零钱)不接受支付宝微信转账

测试时间:12月底,具体测试时间短信通知。

本次测试报名11月22日截止,请各位需要报名参加测试的学员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