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学院、培训学院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学院院开展了“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学思悟践,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展现青春担当。

用“声”传递青春誓言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团员代表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各支部提交学习感悟,学院网站、团委公众号联动宣传。全体青年教师和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始终把牢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和正确方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永久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以《之江新语》理论经典为载体,在学院团委公众号持续做好师生党、团员有声朗读系列推送活动,至今已推送8期,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喜迎党的二十大上来,教育引领青年树立深厚的家国情怀。

用“学”感受青春力量

4月下旬-5月,以“和山励志”思政教育品牌为抓手,邀请校思政教育领域、培训领域、心理教育专家,赴延川梁家河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校服务亚运志愿者开展《志存高远 行循自然——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读懂梁家河 感悟大学问》、《接纳当下,遇见更好的自己》、《科学素养启蒙》、《星级志愿者引领:我在窗口写青春》系列讲座,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提升青年学子科学素养,不断认识自我、丰富自我、悦纳自我,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奉献青春。

3-4月,学院分批次开展了题为“青春榜样”的微团课评比暨寒假作业汇报交流,讲述英雄人物、英雄事迹,宣传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集体,以榜样引领,为青春筑梦。

用“行”展现青春担当

组织学生参加校思政微课大赛、校微党课大赛,选择榜样故事述青春正能量,展现学院立德树人成效和思想领航风采。

围绕“廉洁”主题,开展辩论赛、“述”清廉硬笔书法大赛、“廉洁”主题党日、团日实践,弘扬校园廉洁文化清风,激扬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