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梁家河 感悟大学问——学院举行社会实践成果专题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2日中午,我院“和山励志”思政教育讲坛第二讲在望A 106举行。校赴延川梁家河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陈小睿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读懂梁家河 感悟大学问》的交流分享,学院团学代表、班级代表参会。

陈小睿同学从我校延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由来、活动意义、个人体验收获几个方面展开讲述。表达了希望未来有更多浙外学子加入到这支实践队伍之中,将延川的知青精神带出大山,不断薪火相传的良好祝愿。

从在梁家河村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到亲眼所见所闻所感,从讲述我校结对学生想要入伍回馈社会的志愿,到直播带货、云游延川等活动开展,同学们认真聆听,更加体会到贫困山区生活的艰辛,对当下生活的珍惜感恩,加深了对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优秀品质的深刻理解。

最后,陈小睿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战斗英雄呼荣碧先生以及社区“快闪”式宣传,呼荣碧先生虽然年龄已高,但依旧到各地宣讲革命先烈的历史故事,直到如今已经宣讲近百场,老人的革命爱国情怀,让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