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当下,遇见更好的自己——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中午,我院“和山励志”思政教育讲坛第三讲在望A106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专职教师任宁作了《接纳当下,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主题讲座,引导学生掌握心理健康常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任老师的讲座将趣味性、科学性、生动性融为一体,“如果用五秒想出你最爱的三个人会是哪三个人”、“ 假如用一个动物来形容自己会是什么呢?”通过提出问题、做小游戏等互动形式,告诉大家在爱别人的同时,请先学习爱自己。利用图片和实例,告诉我们正确对待情绪的方式,帮助大家克服自卑导致的郁闷情绪,学会自我减压及表达,认识活在当下、关注眼前、找到自己兴趣点的重要性,从而更好认识自己、悦纳自己。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对自身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对提高学生心理素质、身心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