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4月28日,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信访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明宝主持,副院长沈芳君(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张木荣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周书记做领学和中心发言。他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成员认真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报道视频。结合具体工作,周书记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学院学生特点和成长规律,深耕青年思想教育体系,扎实推进学院青春榜样成长计划,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打造富有学院特色的思政教育品牌;日常工作中,打造“心向党 燃青春”党团共建、培根铸魂育人工程,擦亮“民呼我为 青春闪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育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

沈芳君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各类制度更加完善,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结合学院工作,要依法治院,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流程,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张木荣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权发展历程。他表示针对我院学生,要充分尊重学生特点,深入思考如何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在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中,学务部主任表示信访工作要建立体系,以预防为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要紧密联系群众,加强沟通交流,在问题萌芽时及时处理,从源头解决问题;第二党支部书记表示学生工作要更实更细更广,深化与学生的坦诚交流,服务成长。

中心组成员围绕指定学习内容逐一做了主题发言。教师代表结合育人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教育引领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