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实施“培根铸魂”党建工程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为深化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为契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深入实施“党团共建 培根铸魂”党建工程。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党团共建 培根铸魂”党建工程以“培根铸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营、“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青年榜样成长计划、“民呼我为 青春闪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为抓手,积极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做特做优,引领青年学子通过榜样引领,实现和山励志。

近日,学院“培根铸魂”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培训活动以学思践悟四个环节深入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在学习和生活中教育引领青年骨干做朋辈榜样,科学规划学习和职业生涯,积极服务奉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积极靠拢党组织;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学院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力量,推进青年成长成才教育的一系列举措。

培训训练营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阵地,学习形式多样,理论授课与实践研习相结合,主题导学和分小组汇报相间隔;既有经典阅读、视频观看,也有自主预习、针对性辅导。其中培训学习环节安排了《志存高远行循自然——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等系列课程;实践研习环节,将带领学员参观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展厅,深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体验校外党建文化、廉洁文化场景“皋亭山千桃园”,感受以孝养廉、家国天下的文化修养与情怀;前往“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开展体验式学习和绿色环保实践,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学院全力打造青年学生培根铸魂党建工程,扎实推进学院思政工作,以建团百年为砥砺,以喜迎二十大为精神引领,旨在为学生成长成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激发青年学子们厚植爱国心、立下报国志、践行报国情,激励青年学子汲取榜样力量,施展抱负和才华,融入筑梦中国,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有使命、有责任、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