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庆七一 学党史 悟清廉”党史学习和清廉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学院党总支组织第一、二党支部和团委赴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粮食系统传统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四无粮仓”纪念馆和章太炎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和师生廉政场景教育活动,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党建带团建培根铸魂,感悟粮仓文化、粮油文化、粮食廉政文化和革命文化,教育引领师生树立粮食安全观,践行节粮爱粮光盘新“食”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颗粮”,是老一代“粮食人”的坚守和初心,也正是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用双手和汗水创造出新中国第一干净粮仓的奇迹,由此,四无粮仓闻名天下。师生在“四无粮仓”纪念馆教育场景中感悟党史文化,了解先辈的奋斗历史,牢记历史使命;先后参观了陈列馆创建的发展历史、粮食仓储历史、农耕文化、粮油知识、廉政文化等五个展区;师生们深刻认识到,50多年来,余杭这面粮食保管的旗帜,始终在中国及世界的粮食保管史上有着一定的影响。工作人员向学院师生一行讲述了陈列馆的历史以及作为廉洁基地的教育价值与影响力,还带领观看了相关视频,师生们深深地被“四无粮仓”所蕴含的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创业精神,锐意改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心系国家、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所触动。

 

在章太炎故居,大家怀着崇敬和敬仰之情,通过参观故居风貌和了解人物生平事迹,共同回顾这位著名的中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家、思想家和国学大师成长、奋斗的经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感悟老一代“粮食人”的坚守与初心,在新时代践行好“四无粮仓”精神,弘扬好爱国主义精神,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努力工作和学习,积极奉献,展现人生价值。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