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设置与教学管理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1月3日,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专业建设、提升教学管理质量,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专门分阶段分主题召开了专业设置与教学管理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学校英文学院等5个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来院指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沈芳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明宝、副院长张木荣及教学事务部工作人员、各教学点(函授站)负责人、高技能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事务部牵头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强调要履行办学主体责任、强化办学归口管理、坚持办学公益属性、规范办学项目管理、落实合作办学规范、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抓好自查整改工作等。同时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与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规划、统筹与管理,努力做好2022年拟招生专业备案工作。

会上,省厅职成教处相关负责人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及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的通知进行政策解读,并就我省非学历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改进作了指导。

英文学院副院长陶伟、中文学院副院长马宏程、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宋树理、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琳璞、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晨等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针对我院目前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实际情况,结合专业发展形势和要求,提出了一些思路和建议,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会议围绕专业开设、人才培养方案、招生情况、就业方向及非学历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函授站及教学点负责人踊跃建言,在相关主题方面取得了进一步共识,对我院今后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和就业实习等工作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以此为契机,建立沟通联系的长期机制,将促进我院教学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周明宝强调,继续教育要依托学校特色和专业背景,围绕学校“三地四域”战略,紧密联系兄弟学院,汲取智慧与力量,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恪守上级文件要求,抓好规范办学;要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办学品质提升。

沈芳君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学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职业教育一样都是国家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形式。学院要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专业设置和调整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社会发展趋势;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育人为本,坚持规范办学,通过科学设置专业和规范教学环节,共同推进继续教育健康发展。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