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培训​线上教学实施意见

作者: 时间:2020-03-01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培训线上教学实施意见


根据省厅和学校相关要求,为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依托在线课程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同时,依据“结合实际、分类执行”原则,由各项目在各自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期教学计划基础上,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开展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任务。鼓励各项目开展线上直播或录播教学,鼓励提供线上室内体育锻炼教学。

一、主要模式

1.任课教师在线直播或录播。符合条件的,借助合适平台,开展直播或录播。

2.精选网络课程资源,任课教师跟进。各项目根据拟开课程,精选网络课程,配备任课教师跟进授课进度,布置作业,并做好阶段性测试。

3.部分课程等待正式开学后开课。比如实验实训,或者当下确实不具备条件的课程等,可以暂时不开设。

12模式,任课教师应根据该课程教学计划做好线上线下部分衔接。直播或录播课时直接计入课程总课时学习网络课程的学生考勤、作业、测试成绩可按一定比例计入平时成绩,其课时数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材章节做好评估,由学院审批。

各项目负责课堂内容与言论的质量把控与监管,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不妄言妄议,确保线上空间的风清气正。

二、教学过程管理与监控

1.班主任在线进行考勤工作,每周反馈学生学习情况,鼓励发动学生干部进行示范和监督。

2.教务部门就每周线上授课情况进行通报,并向全日制学生管理办公室报备。

三、教学效果评估

教务部门定期开展线上教学情况评估,每月进行一次学生在线教学满意度测评。并就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或提供建议。

四、全日制学生管理办公室指导与监督

1.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落实相关通知,开辟咨询服务渠道。

2.协助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准备工作。根据线上课表关注课程进度,抽查线上课程内容。

3.每周抽查12次在线授课情况、学生听课及作业情况等。

4.做好对学生线上教学满意度测评的跟踪。

5.与各项目教学部门保持沟通与联系,及时对问题作出反馈或处理。

五、对学生的要求

本次线上教学是特殊时期的过渡做法,但同时也是大科技背景下兴起的新形式,学习永无止境,作为学生应当有随时随处无不可学的态度,积极为自身成长成才不断进取。在线上课程开展期间,要求全体学生高度配合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做到认真听课,勤做笔记,按时完成作业和测试等。同时,鼓励学生自行搜寻同类课程进行比较学习,拓宽视野。希望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完成我们不一样的成才之路。

 

 

 

                                                   继续教育学院

                                                                                                                2020224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