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2014年普通话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4-06-13 点击数:

浙江外国语学院

2014年普通话培训班招生简章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普通话是我国各民族之间相互交际和联系的纽带。国家文件规定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演员、教师、公务员及在校大中专毕业生应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国家规定的等级标准。

普通话水平测试以口试方式进行。测试的项目有四项:读单音节词、读多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总分100分,划分为六个等级,一级甲等:97分以上(含97分);一级乙等:92分—96.9;二级甲等:87分—91.9分;二级乙等:80分—86.9分;三级甲等:70分—79.9分;三级乙等:60分—79.9分。

我院为浙江省普通话培训点和测试点,为满足广大学生、教师对普通话标准的需求,现决定对校内外有需求的教师及学生等社会人员举办普通话培训班。

一、报名对象

1.国家文件规定普通话测试人员(如教师、公务员、播音员、节目主持人等)

2.需要提高普通话等级标准的人员

3.需要纠正方言难点音的人员

4.对普通话有兴趣人员

二、考试及培训安排

考试一般安排周二至周五,培训利用业余时间(双休或晚上),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收费标准

测试费65元,培训费200元,教材及资料费35元。

四、报名时间及资料

每周一、周四工作时间(寒暑假除外)。

报名时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一份、一寸正面免冠蓝底证件照一张、省级单位工作证明。

报名地点:文三路140号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科楼117办公室

咨询电话: 88212109 胡老师 QQ: 468221323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