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共同富裕”主题高端企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解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着力提高国有企业干部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26日,我院承办的拱墅国投“共同富裕”主题培训班在富阳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由拱墅国投副总经理黄乐主持,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张木荣、培训部主任蒋福良,拱墅国投集团董事长俞康及企业骨干们参加开班仪式。

张木荣副院长作开班致辞。张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在企业培训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浙江努力建设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如何把拱墅区打造成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杭州样本,这是时代赋予大家的任务和使命。张副院长指出本次培训班以专题理论授课+小镇考察实践为载体,通过解读思想、吃透政策、参观考察等环节,以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增强融入“共同富裕”实践的行动自觉,为下一步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张副院长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拱墅国投集团董事长俞康作开班动员讲话。俞董首先感谢了学院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策划和细心服务,肯定了本次培训打破以往单纯讲座的单一模式,改为专家讲座结合优秀企业考察学习的培训新模式,要求参训的同志认真学习,服从管理,遵守纪律;进一步增强技能,学以致用;希望通过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思路和胸襟,为提升能力素质输送“营养”,进一步提高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政治站位,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争先意识,增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能力和本领。

浙外邱卫东教授作了《解读省市区全会精神,推进企业现代化治理》为题的专题讲座,从多方面解读了省市区全会精神以及共同富裕对国有企业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提出了看法。邱教授以共同富裕为切入点,深刻剖析现代企业治理的若干问题,对推进现代化企业治理提出了看法和建议。整个讲座设计巧妙,内容实用性强,生动深入地讲解“共同富裕”,与学员热情互动,获得了一致好评。

5月26日下午,组织学员考察学习省级特色小镇药谷小镇和当地龙头企业海正药业。海正药业领导介绍了整个园区高端生物技术药物、注射剂和口服制剂及出口原料药等三大主要业务的生物医药,以及海正药业企业文化、发展史和后续产业布局。最后,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献忠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5月27日上午,在爱丽芬集团销售总裁沈敏燕的带领下,学员参观了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哥特式城堡建筑群爱丽芬城堡,体验了爱丽芬富有特色的城堡酒店、新劳动教育基地,并观看了爱丽芬集团企业宣传片和共同富裕课程讲解。

通过对特色小镇和重点企业的考察,学员进一步了解共同富裕的本质内涵及其重大意义,也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实践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5月27日下午,原淮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蒉建政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谈谈共同富裕与国企使命》的专题讲座。蒉总从中国传统文化和政治历史背景下的共同富裕入手,厘清了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共产党人不懈的追求,讲解了共同富裕与国企的使命,用丰富的工作经历,指导国企要安全生产、以人为本;要依法合规、审慎经营;要深化改革、效益优先;要找好项目、发展壮大;要党建引领、和谐文化。

最后,拱墅国投集团俞董事长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讲话,以三个“好”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效。一是组织好。在浙江外国语学院的组织安排下,本次培训井井有条,以课堂+考察的模式,深化了共同富裕主题的入脑入心。二是师资好。授课的教授、专家都是有非常丰富的教学和实践工作经验,授课脉络清晰。三是团队好。国投的团队都很年轻,是需要不断学习、汲取知识的队伍。共同富裕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通过两天的学习和考察,学员受益匪浅,更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贯穿到工作中,为拱墅区的产业升级贡献国投集团的力量。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集团发展实际,给国投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们带来了新启发、新思考,对落实落细共同富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