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意见

作者: 时间:2015-09-16 点击数:

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共浙江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学校进一步加强机关部门与直属单位作风效能建设暂行规定的通知》(浙外党办〔2015〕26 号)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推进制度实施,强化纪律意识

1、全力推进各类规章制度执行。实行岗位责任考评制,在科学合理地确定岗位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年度考核考评制度;认真执行工作计划制度,按周、学期、学年制定各类工作计划,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完善文一分院管理制度,切实推进制度管人、规范办学的进程。    

2、严肃劳动纪律。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无故迟到、早退,请假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如实上报;上班时间不得擅离职守、不做网购、网销、观影、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按计划及时完成工作,不拖拉、不推诿。

二、抓实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水平

3、规范办事程序。进一步完善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按规定向学院报告本部门的重要情况,禁止虚报或拖延不报。

4、树立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态度热情、说话和气、倾听耐心、解释细致、办事快速、反馈及时。窗口部门接待来人、来电、来访,要做到问到谁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抓紧办理,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做好联系、介绍和转接工作,防止出现事情无人问津、无人负责的状况。

5、增强窗口部门工作透明度。窗口部门应做到开门办公(客观办公环境改善前应做到业务高峰期开门办公),公示部门职责、工作分工及其联系方式,公开公布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增强工作透明度。

6、维护党团活力,服务群体。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保持党团组织的活力,切实为广大党员群众、团员青年服务。按照党章、团章规定,严格掌控入党、入团程序,定期进行组织生活;利用各级党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活动,为各类群体提供实践平台。

三、着力素质提升,营造学习氛围

7、 加强政治学习。以加强学习为抓手,促进教职工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并充分利用各种会议、集中活动等机会组织学习。树立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的观念;各部门负责人要有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开拓精神。

8、开展业务培训。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能,组织青年职工、新进职工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避免在其位不能或不善谋其职的情况发生。培训后仍不能胜任者,及时进行人事调整,以促进工作效率提升和职工个人成就感的提升。

四、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监督检查

结合“三严三实”干部教育活动,学院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党政班子要加强对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的领导,做到责任到人,把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组织领导与分工一览表

姓 名

项目

具体内容

备     注

黄  伟

教师学习

政治学习

根据学校要求

业务培训

11月底前完成

人员考核与调整

依据人员考核结果进行岗位调动,人员离任

11月30日前完成考核,并在本学期完成调整

李春美

文一分院的党团活动台账规范

规范入党入团程序

按要求公示

党团活动材料建立档案

电子与纸质都要求做好

文一分院的党团活动宣传到位

营造党团活动氛围,校园内设立党员园地等

10月中旬前完成

党团活动注重校园宣传和网络宣传

每次活动后3天内完成

王  烁

对外窗口服务态度提升

开门办公

办公室环境改变前,保证业务高峰期开门办公

办事流程、办事指南上墙

9月底前

接待来人、来电、来访,要做到首问,谁接待谁负责

定期督查

张豫晋

考勤工作

如实记录迟到、早退、旷工情况,认真办理请假审批工作

考勤每周抽查2次、各科室负责人每月上报

工作计划制定

每周、学期、学年完成工作计划制定

每周五下午收集各科室计划,开学两周内完成学期或学年计划

徐新清

文一分院制度建设

财务制度、人事制度、薪酬管理办法、人员考核办法等

10月底完成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六日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