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水平考试(HSK)简介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10-14 点击数: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国际汉办组织各方相关专家,充分调查、了解海外汉语教学实际情况,考虑了普通汉语学习者和专业汉语学习者、来华汉语学习者和非来华汉语学习者的差异,在吸收原有HSK的优点,借鉴近年来国际语言测试研究最新成果的基础上,以《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为依据,推出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

中国教育部规定外国留学生凭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报告可以注册进入中国大学的本科专业学习;HSK成绩也可以作为企业等用人的重要依据。

HSK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HSK分笔试和口试(即HSKK)两类,口试和笔试相互独立。笔试包括HSK(一级)、HSK(二级)、HSK(三级)、HSK(四级)、HSK(五级)和HSK(六级)。笔试有纸考和网考两种形式。2017年我校成为HSK笔试网络考点,4月首次开考。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