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桃花源良渚文化村,到国际都市的梦想演变——感受历史和未来对话的“大城小镇”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8-11-11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涉外人才培训学院2018级中澳班全体师生一同走进良渚文化村,感受这座可居、可游、可学、可创业的生活小镇别样的风情。

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是良渚文化村———从玉鸟流苏到良渚博物馆,沿着名家设计的乡村创意聚落,一路步行到良渚博物馆,感受千年璀璨的良渚文化。一入眼外墙便是用黄洞石砌成,远看犹如玉质般浑然一体,在依山傍水的景致中,置于蓝天白云间,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一种艺术与自然、历史与现代的和谐融合。

微信图片_20181112095422

馆内设计了三个天井式主题庭院,庭院周围的美人靠以及源自玉琮、玉璧理念等建筑小品,体现了中国园林建筑的元素。在参加展厅结束后,同学们对良渚文化的遗址保护情况、主要特点,以及在中华文明中的悠久历史、深远影响和独特地位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还欣赏到了馆藏的珍贵文物。

参观完良渚文化村,我们乘车前往下一站:梦想小镇。马云曾说,杭州,是一个能够实现梦想的地方。梦想小镇的源起,就是要打造一个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181112100233

从桃花源良渚文化村,到国际都市的梦想演变-感受历史和未来对话的“大城小镇”。文化古迹最大限度的保留,成就了充盈江南水乡韵味的创业空间,让我们从这些满身尘土千年之外的物件中,感悟历史和我们的先辈,是历史与创新的完美结合,也为即将出国的同学们提供了一张供中外友人共同称道的现代化互联网城市“金名片”。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