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办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要求,建立健全党组织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办法。着力强化学院党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从整体上提升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形成制度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现就述职评议的具体实施办法制订如下:

一、述职对象

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内容

述职主要围绕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的水平,着力解决党支部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重点按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支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的分析和思考、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述职。主要内容包括:

1.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谋划推进党支部建设,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等情况;

2.加强支部建设情况,主要是突出政治功能,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监督等情况;

3.推动支部工作情况,主要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基层党建改革创新,推动支部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

4.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情况,主要是查找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思路、重点和措施。

三、述职和评议方式

学院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采用年度书面述职、会议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年度书面述职报告要求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简明扼要(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一般安排在每年年底或次年年初进行。

支部书记的述职评议得分由学院党总支评分和所在支部评分两部分构成,其中学院党总支评分占60%,所在支部评分占40%。评定合计100分,共按照五项指标进行。其中,支部书记重视党建工作情况15分,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25分,支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25分,存在问题的分析和思考20分,下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15分。

 

附件:支部书记述职评分表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十二二十七

 

 

 

 

 

 

 

          支部书记述职评分表

序号

评分标准

得分

1

支部书记重视党建工作情况15分

 

2

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情况25分

 

3

支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25分

 

4

存在问题的分析和思考20分

 

5

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15分

 

 

总计

 

 

述职对象:            

所在支部:            

 

Copyright(c)2014-2015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浙江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学院